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小說《一步之遙》33

找了老半天的東西,究竟是不翼而飛或是隱藏在神秘的五次元角落?
是借物的小人族忘了歸或是內我來考驗耐心與細心?
此時,推給平行時空是否太過矯情?
看著它,心裡急,想要它快點出現。
用盡所有力氣,找盡所有方法,看遍所有角落。
問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努力,沒有出現。那是否要設想最糟的情況?
是否這是不適宜追問為何發生如此事件的時機?
回過頭來,這是一個信心點,測試巴夏所說的「境遇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存在狀態」,這是Polo老師引述過的「境隨心轉」,回想每一次的難題,沒有一次是沒渡過的。

從來沒有,或許當時不以為樂,或自認不是順利解決,但沒有一次,連一次也沒有,是一直糾結到現在的,從來都沒有,現在就是答案,此時此刻就是證據,否則,若是說謊,那實相為大,照理說那曾經困擾的問題,或沒解決的事件不就應該持續在現在這個當下引爆嗎?但,並沒有,也沒有成為慢性病般揮之不去。如此說來,不就不證自明?在在說明了神奇之道,事情一定會解決,而且還是自動解決。沒有一次,那怕一次也好,都找不到反證。只會愈來愈順利,這是鐵一般的事實,除非我否認。

於是乎,這次也一樣,它必定打開新的觀點,給予新的禮物,發掘從前不曾到達的新境界,打開眼界。它是為了祝福我而來的,不是詛咒,也不是要為明天擔憂。賽斯說明天自有明天的事,專注在當下就是威力之點。是的,那這個時間點,沒有生死交關,沒有危機現臨,沒有非得在命懸一線之際立刻反應,若有,那也交給同步性,屆時該怎辦就怎辦。不必杞人憂天,到時就知道答案。現在不知道,僅僅代表高我認為此時不需要,該知之時必會知,此時不知,乃時侯未到。所以,觀照當下,觀照內我,心順,境就順。它會出來的,時機到了,你不找,你愈不急(但這非條件式交換或詭辯般的預設立場),它就愈快出來。

總是會有辦法的,總是會有的。明天總是會更好的,一定的。

前集連載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437181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