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 星期六

問賽道 豐原巴宰海08《羞愧感與人際疏離》

巴宰海8 羞愧感與人際疏離

1你如果真的想做,這些限制性信念都會暫時擺一邊

2老板罵你,一定是你吸引的,如果我不想工作,我就一定會遇到很多我不能工作的狀態。

3你可以辭職待在家裡,可是你不能忽略你想要的衝動

4最慘會怎樣?當流浪漢?如果你不從這方面選擇打出一條新路,那還有什麼解決方式?在這邊繼續忍著嘛!

5、重點是你為什麼堅守戒律?其實是你害怕後面的東西,你為什麼害怕?因為你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你
相信那個東西會存在,它最後就變成實相呀!你相信的東西會變成實相,不是你克制的東西、不讓它發生
的事情不會變成實相。是愈怕,代表你愈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你努力賺錢的這個動作並不會讓你變的不窮啦!

是反而會讓你窮得更快而已。


6、大家都想聽天堂的演講,天堂多美好,可是就不想上天堂呀!

7、不是主動開創局面就是被動遇到問題!

8、先厭惡之後再來肯定,跳開之後再回來肯定啦!你不用那麼急著肯定,它一定會有意義,你不定急著去肯
定它的意義,那就好像你正在風頭上,然後說一切都是幻相,平靜!平靜!你生氣、你不爽就跳開嘛!不要
殺人就好,要肯定之後再來肯定。我現在就是想逃,我現在就是想怎樣,等我有足夠的覺察力我再回頭過來肯
定這件事情,不然我要怎麼肯定?我不能在我媽重男輕女,把我逼的要死,然後說:「這是我媽在肯定我。」我
可能會死在那邊!

9、你總有討厭你和喜歡你的人,你不需要每個人都喜歡你呀!如果你覺得別人不喜歡你,你就會怎樣,那你就
需要偽裝什麼東西嘛!但是你又抓不準,你真的知道他們喜歡你那一面嗎?你喜歡或不喜歡都要表達呀!不然
人家覺得你是觀音媽,都來跟你表達呀!很好,那個訊息都不會出去。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去廟?因為神不會講
話呀!你要表現自已給別人看啦!這樣人家才知道怎跟我們互動啦!

10、那個刺激、那個經驗太強烈了,我不容許有任何的機會讓它再次發生。妳更迴避那個感受,就更預期它會
發生。被動遇到問題,就會被迫去解決。

11、有些事情我們是可以選的,不一定要照單接收啦!在那個受傷的詮釋過程,每個人都變得是有惡意的,
這個社會都是不安全的。那我甘脆不要表達我自已、不要選擇、不要呈現我自已,不要去主動做決定。

12、你不是在還沒有通過那些自我的理解過程,就說他們是善意的。屁啦!我沒打他就夠好了,還他們是善
意的?所以你的不滿就會讓你反思是那裡不對?想過一遍後發現他們配合的真好。

13、你想要對什麼訊息反應就對什麼訊息反應,你不用去考慮錢的問題,而是你要相信如果我想要輕鬆不費
力的賺錢,我就是可以。你不需要去評估這樣可以、那樣不可以,你要是要這樣評估,大家都可以,這就不
神奇了,那還要學賽斯?這每個人都會。賽斯學派教我們的是你去做你喜歡的,你不用管那個現象本身。現
象本身就是個歷程,你做你喜歡做的,就會得到你要的。因為你覺得要做你不可以的才行,所以就會給你不
要的,因為你這樣相信。


14、就算是衝突也是必經的路程而已。不要評估,就是投入,然後失敗了就失敗了。不要去想我以我會更成熟
,這樣想你每個當下都不敢表達了,你等到那一天成熟?在現在保留實力或者不要太投入?你不用害怕你會
愈來愈成熟、愈來愈有智慧,你不用因為後來會成熟,然後這些都不管了,那是你對當下自已的接受跟認同,
如果你一直想說後面會更怎麼樣,那你現在都不要反應就好了。很多人就確實會變這樣,那我現在就不要投入
好了。你怎麼辦?一直曖曖內含光這樣子?不用怕投資錯、表錯意,錯了就錯了,因為在那個時侯,你對自已
誠實,你對於自已的選擇就會想說這是不是我要的,又要又不要,就是沒有那麼想要,就不會那麼投入。它會
不會是錯的?可能是錯的,那就錯吧!不然你這輩子都出個50%、60%,你要等到什麼時侯成熟?


15、我會不會選錯?那個立足點是在於我認為我會選錯、我認為會有錯,雖然是以偏概全,但你也會有「大象
的腿像柱子」那邊的效益呀!但是你要是都飄浮不定,不敢投入的時侯,那就變成又是又不是,你那個部分都
不會有。接觸佛教就接觸佛教的學習,接觸賽斯就接觸賽斯,下個階段再說,你投入你的或許不是全面性,但
那又沒差,所以基本的考慮就是我想不想做,這個就是我想做的,周遭的雜事就不會影響你,因為你已經確定
這是你想做的。


16、
polo:「為什麼不去做開心的事情?」
女學員:「因為就不開心呀!」

到底不開心就不要去做開心的事情,還是不開心要去做開心的事情?

你是可以變的,你是可以不對的!


17、渴望於了解,不懼於比較,輸贏於典範,焦點在這裡,就試著去了解,如果這時侯你還講那個沒什麼興
趣,其實沒什麼意義啦!你就是躲開而已。不要害怕比較這件事情,最後對不對、厲不厲害,就看誰講得比
較深、比較適用,都沒關係,這是可以被比較出來的,去做這樣的對應跟參考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