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問賽道 巴宰海10 《天語現象與小三現象》

問賽道 巴宰海10 《天語現象與小三現象》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10.html
△語言也是一個行動,日常生活遇到事件也是一個行動的過程,天語你能了解多深?它只是層次上的不同。

△有人愛就有價值,公司的小三就可以命令廠長,因為我覺得我有被肯定的價值,所以向小三報告是正常的,因為她是被寵的,被這個宇宙所肯定。

△你如果沒有辦法處理,你就不會遇到、被提起,可是如果你被提起,你就要相信你已經可以處理了,只是那個自我還跟不上而已。

△誰是第三者?在愛情裡面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就算我有那個合法性的位子跟結構,那個都不足以代表實質的力量。

△背叛是因為我們有一個愛情忠貞的想法或是一對一的概念,所以這都會變成背叛,然後我過去都是幻相,「我一直以為我老公是愛我的,直到我發現他外遇」,原來,那是我的想像,我的想像被剝奪了,那種失落與挫折感。「我本來有幸福家庭』,拜謝,那是妳的想像。「我要給小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對不起,你的家庭早就不完整了。

△我知道有國家暴力,但我可以不認同呀!

△我不是這個受害者,我是有辦法讓你來參與打我一拳,讓你多打我幾拳,我還站得住,這是我的能耐,我不是因為你來打我,那個是我設計你來勾引我老公的。那個內在層面不就是這樣嗎?如果我是以這種角度去看,我就不會覺得無價值、覺得被背叛。「你以為你勾引得了我老公嗎?你只是我實相主觀裡面建構的,那種男人,夾去配!」

△實相是我的設計,在其中演出的人,就是我請來的,他們就乖乖的演。

△以「我後來會懂,但現在不懂,沒關係」的心態往前走

△「我不管」有二種,一種是小孩子擦傷,過二天就好了;另一種是小孩受傷我不能讓人知道,可是又沒有辦法處理,我就趕快做家事,前面那個可能也是做家事,後面那個也是做家事,他也在往前,可是他一直在抗拒、在逃離這個狀態。行動看來一樣,可是態度是不同的。

★「我不相信我會弄懂,所以我才把自已壓著要如何如何」

○接受我現在是這樣,然後我想要如何就如何,對那個問題不再害怕而是有信心未來有一天,我會了解的。

△我的未來是受到保證的,不是努力才會有的,是我相信。所以就算過程中上上下下都沒有關係,就像靈魂永生,你就是會遇到你應該遇到的老師,你那個存在跟覺醒也好、進步成長是受到保證的,所以你不用煩惱過程中怎樣。情緒高張,入戲太深,一時忘記未來是受到保障的。

△受到挫折時,信心動搖,我的未來真的會受到保證嗎?沒有,就相信我會受到保證。我不是舉例英法百年戰爭,從出生打到死,可是你能怎樣?就繼續相信和平會來呀!


☆就算我做錯了,我還是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可以等我,因為我們的生命不是前因後果,而是照著我的信念而形成。就算是不好,我也相信在某個未來最後會好呀!

△你真的是外遇的受害者嗎?你還是可以扭轉這件事情呀!暫時面對不了,

就先放著,而期待它會能夠面對。兩個東西併行不悖。

△你覺得不行那就不行吧!先放著吧!不會有人來懲罰你的。不用對自已那麼苛刻啦!那就是一個過程,它不是事件的本身,它是悲傷的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