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問賽道 巴宰海11《假裝自已很差之弄假成真》

問賽道 巴宰海11《假裝自已很差之弄假成真》
摘要檔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11.html
問賽道 http://sethway.org/blog/
語音檔 
http://sethway.org/blog/wp-content/files/sethway/sethway_Pazih011_20140617.MP3
²  世俗的成功之道也沒有不對。
²  靈魂不會辜負「你跟隨祂的衝動」,當你用這樣的觀點去看,你也不會遇到壞事就怎樣了。還是會有你的情緒沒有錯,可是你會比較早覺醒這樣。
²  你沒有跟隨衝動就會產生無力感。
²  我有行動才會有力量,就像摩特車,久沒騎,就沒電,你不能怕他沒電就不騎嘛!可是其實能發動的時侯,你就應該多騎一點,它自然就會蓄電。我以前也比喻過,像吸母奶,沒吸就沒有。
²  賽斯講說所有的問題幾乎都是從懷疑開始,我這樣對嗎?我這樣好嗎?我每天這樣吃吃吃、喝喝喝?可是你一懷疑,日子就慘了。那感覺就有點像亞當跟夏娃為什麼開始拿葉子遮自已的私處?因為他就吃了知識、善惡分辨的蘋果,於是有了羞恥心。可是那蘋果不是羞恥跟邪惡,代表的是你的自由意志,你自已可以說你很爛,你也可以說你很好。
²  你可以把未來想得很差,也可以把未來想得很好,這都是想像力呀!這是自然界動植物不會有的能力,去想像一個未來會是怎麼樣?可是我們能夠想像、能夠有羞恥心,它其實都是一個額外的思考,額外的思考,你要怎思考?它可以變得豐富的,讓我們產生自由意志去產生幻想,可是因為那個自由意志也會讓你往不好的方面想像,我有我的想像、我的投射可以去建構,更主動的建構跟投射出去。只是有時我們的限制性信念轉向擔心未來、壓抑行動、否定自已。
²  除了一隻毒蛇要咬你、一隻獅子要追你、一台車子要撞你,其它的恐怖都是對明天、未來的投射。
²  你夠肯定你自已,你才可以拒絕。
²  他們真的是為你好,這是有可能的,可是問題是,他們也有他們的信念、價值觀,所以你要了解你自已的信念跟價值觀。
²  肯定你自已,先肯定那個目前在這個角色的價值,就是你自已的價值,我已經不一樣了。
²  要要看,反正也不會有損失,透過「要」,看看關係會發生什麼變化?就是做不一樣的,反正我們也不一定真的要拿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