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問賽道巴宰海13《收集肯定一次就夠了》

#問賽道巴宰海13《收集肯定一次就夠了》
http://pilikang.blogspot.tw/2017/08/12.html

△我們好像理論上甚至可以很清楚我們是付出比較多的,可是為什麼還是不行?我說的不行是為什麼氣勢還是
很弱這樣?為什麼還是沒有辦法藉由理論上的勝利而肯定自已?問題是你要達到的是什麼?是別人的肯定嗎?
還是別人的回饋?還是你有做,做不夠好?不呷意輸的感覺。

△做很多事情來堆積我是有價值的但我沒有肯定我是有價值的。

△改變信念就會採取行動,改變信念「我是有價值的」,所以我就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來顯示我有價值,
我不用透過做很多事情讓別人要求我做,我不想做,我就敢拒絕,所以我就直接不用做了,我不用透過
手痛才不用做。

△我不可以說我不要做呀!因為我說我不要做,我對惹人厭,對不對?我會沒有價值,所以我一定要做,
所以我要把「我不做、我會惹人厭、我會沒有價值」這個信念改變掉,進而去肯定「我的存在本身就是
有價值的」,我是有價值的,不是我做的事情是有價值的,

★婆婆不肯定妳,那不是事實,是她的價值觀,那是她的認為。妳不會把別人的價值觀、別人的認為當做
一個事實來對待,妳如果沒有這方面的議題,當她講那些的時侯,妳就會把它當做是一個想法,而不是一
個對妳現況的定義。

△認同自已的價值,而不是認同「我做什麼才有價值」。

△什麼都是過渡期,這是暫時信念下的、衝突信念下的現象。

△我就是有價值就好,你跟人家比幹嘛?你就算贏那個也會輸這個啦!因為你是有價值的,你會做到你想做的,

那個就叫做有價值呀!你不會去做更多,你不會去比較。

△「應該」就是你覺得你要做但你不想做的事。

△人在二個時期最知道要吃什麼,就是小孩的時侯跟懷孕的時侯,不吃不行,叫妳吃別樣也不行。其它時侯就
不是,就被科學控制,每天要營養均衡。

△你要知道,你的想像世界跟你的真實世界是一樣有效的。

△直下承擔,是比較輕鬆。因為你沒有做也等於有做啦!當你覺得你應該要做,可是你沒有做,你也等於做了。
一個是對照上的壓力,一個是抵抗的壓力。累的壓力也有,那個實質在做跟虛擬在做的都有,再加上抵抗的壓
力,還有對照之下的壓力,可是你如果真的做就只有一種壓力甚至不會有壓力,因為你的心跟行動是一致的。

△你主要的焦點不是在於那個吃的食物或代理性的行動,而是我相信意識的各個層面會幫助我去解決問題。

△按部就班,就一點都不神奇。

★是因為你不接受自已不上班,所以妳才會有上班的夢。你不做,但是你要接納啦!接納自已真的可以休息
,你真的上太多班了,你為這個家賺太多錢了。你是不能接納你自已,為什麼不能接納?因為我覺得這樣好
像就是沒有價值的人。我們是human being不是human doing,我不是做人,我是人之存在的樣子。doing的是
順便。就是接納嘛!為什麼一定要工作?辭了之後為什麼還是覺得這樣不好?

△沒有熱情,為什麼是一種困擾?「不應該這樣,不應該對事情沒有熱情」,先把這個拿掉,可以接納自已,
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那我不要去批判自已,等到那個批判的作用力減少之後,你自然會有你的衝力,你不
可能每天都沒有衝動呀!衝動不一定是很大的衝動呀!

△每個過程、每個當下都是不錯的。我們一直都在變,可是我們不是因為現在不好,下次會更好,而是其實
每個當下都已經夠好了,用這樣的概念去深入,然後有衝動就去做,可以稍微去注意一下自已的衝動。

△你過你的生活,你就不會過度補償,你過你不要的生活,你就會覺得賺那麼多錢然後又過不要的生活,我
一定要把這些錢拿去買更好的、住更好的、穿更好的,因為這樣子才能夠平衡呀!可是那個東西你也沒有真
的那麼想要,只是在買的瞬間讓你滿足了。

△都是別人的錯,我們只是需要去了解我遇到這個狀況是什麼意思?你的世界在你的行動裡面動軏得咎,你怎麼
做就怎麼錯啦!那怎麼做怎麼錯是在這個信念之下所造成的實相,可是這個信念本質上都是誤解,反正那個實相
的結果不爽就一定是信念上的誤解,那如果有人讓我不爽就是他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