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問賽道 巴宰海18《有孔無榫》

18有孔無榫
如果我不做我就是一個米蟲,不做被社會認可的有效的行動就會是你從不會因為你有做到那個概念就消失,你打拼的做只是表示你有做而已,但是如果沒有呢?核心還是「沒有用吧!」有做才有用呀!我不能做一些社會傳統認為有價值的事情,就是沒有存在價值說要追尋自我的價值,但是自我價值應該是在存在價值之上才有意義好要不然你就會做到死,你知道嗎?如果你存在是沒有價值的你完全就靠自我去行動呀!我自我產生行動有沒有問題,問題是這個自我產生行動要合乎你的限制性信念。被洗腦沒有做事是沒有價值所以引發那個焦慮,沒有事情做就很驚,甚至做自己想做的都不行!

某個部分做東西不要跟錢掛勾其實也在抵抗這種感覺,我好不容易升起一種做我喜歡做的事情就可以接納的價值,然後你現在又把我跟錢掛勾,我是不是就變成一種生產的感覺,我好不容易做一種不用生產的,你現在又把我打回生產的!但或許這個東西沒有衝突的一個點就是當初那樣的環境已經過去了啦!不是只有做了別人認同的一般事情才是有認同、有價值,這樣你也不需要透過去排拒金錢的方式來突顯自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有興趣的事情的那一種自然跟坦盪啦!這其實是一種誤解,你以為沒有拿錢就會讓自我喜歡的東西變得有價值,可是其實不是這樣子,而是說過去認同的那個價值其實已經變了。甚至是自我存在的樣態或本身想做東西就會有價值,而不是跟他切割。我開始接受我想做的也有市場價值不是因為過去的有孔無榫。

為什麼被囚禁?因為我喜歡被囚禁。你想出去可是又一直飄回來、飄回來,擬定不想在這裡可是你會用你有意識的想法:「這樣也不錯!」那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會被延遲或做不下來?它裡面是有東西的啦!你不可以用怠惰就帶過,你很希望被綁住,因為它會有安全感。因為明明就很簡單,那個延遲裡面是有故事的,現在就是看進去那個延遲裡面是要幹嘛?我為什麼要延遲?為什麼不去做?你有需求,他也有需求妳在家裡,某一個程度是恐怖平衡,就是過去就過去了,可是那個過去沒有被真正統整起來,就是先把它包起來,擱置。對現實的現象上的相處當然是比較好,但代表那件事情是沒有被解決的,因為這裡有個情節,那個情節會有動力。不管是他對你行動的理解或者你想做什麼、他想做什麼?會有一個扮演動力上的角色。一個人會對一個人很好然後又一直不生氣這會是有問題的啦!你懂嗎?如果都很好那應該都很好?就像黑道的人恐嚇說:「走路小心一點!」對你很好,然後你會怕!不是有鬼嗎?他會認為他要對你表現得好,可是你會知道他是用他的意志力把它表現好的啦!你知道意思嗎?不是自然的啦!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如果你今天開始講說我不需要愧疚,這其實是我常常在講的說過去就過去沒有什麼好愧疚!因為你愧疚也對你們兩個的關係沒有什麼好處啦!你就是一直在告訴他來攻擊我、來攻擊我好我過去做錯了你要來提醒我這樣,你要先把這個過去隊衣你做錯了事情要把它變正,那個在那個時候沒有錯,如果你跟小王修成正果那到底誰有錯?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們是有很好的狀況的,是你對你做事情到底要懺悔到什麼程度?還是你要一輩子覺得這個就是所謂的污點?那你老公隨時看到這件事情都可以拿來講的或者他不講可是你都會覺得做錯事情了,所以我才會講那個講法說只會反思不會反省,你一直覺得你錯的那個態度沒有用,對任何人的關心係都不好,不是說我們對任何人都很惡霸說沒有錯,我是要了解這個事情發生?如果你一直覺得你有錯就會卡在那邊,如果你沒有愧疚你就不會那麼單面的接受他的指責,接受他的職責是很認為你錯了,你要道歉到哪個時候?就是拿到一張無限卡,那個東西久了就知道只有下一次爆發某一種情境的啦!因為你也會受不了,做一次就被唸一輩子,你可以不用覺得那個愧疚,對!我可以反思那一件事情那時候的意義,那都可以去理解的,但是我不用一直放在一個愧疚感裡面,再講一次你有罪惡感這件事情對雙方都無益啦!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正常,人做錯了就認錯,心懷愧疚去補償,重點是那個心電感應的感應不會只停在這個層次,你會一直吸引對方來指責你,你要補償到什麼時候?如果你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它就不會只停留在對錯的層面,我們通常貼個標籤就只是不想看進去而已,趕快讓它過去!急什麼?總有一天會走到終點,停下來、看一下那個時候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如果夠成熟兩個就可以去談我們到底要不要把這件事情當作我的錯、你的對還是怎樣?那之後還要拿這個來說嘴嗎?要不然你這樣無限卡一直放下去,三條線就一直刷,我就只有挨打的份而已!那這種關係怎麼生存下去?總有一天你就會受不了,你就去找真正的小王,那是一定的事情,因為我就一個把柄在你的身上,動不動就拿這個來講是怎樣?要不然就新聞出來他就看你一下,潑汽油、相殺等等,你看新聞都是這樣,所以你要講怎樣都是當下,你要講前因後果都可以講,我就是不想跟你在一起,那你想跟別人在一起我想跟別人一起就是這樣,你要去談原因那就是讓你更能接受這個過程而已。那個東西如果沒有重新的建構跟統整,永遠沒有解脫,不是他對你的問題而已,而是你也在吸引他對你。


可能要想清楚,因為你會覺得這明明就是我不對,是我去找小王,那那個修成正果的難道會一輩子怨嘆自己嗎?也不會呀!他們也很歡喜,那個需要再想一下,就是從創造實相的角度,從體驗的角度去看而不是從世俗對錯的角度去看,那個如果從世俗角度出去看還有什麼可以講的?都逃不掉那我們逃不掉那種感覺只會讓關係更差勁可以,你會有遺憾是因為沒有記起當初的美,你當初會跟小王去旅遊那都是有當初的理由跟當初的美好,就是大家都忘記了才會覺得自己做錯。要不然就是你自己要一些釐清跟決定,講的這麼悲哀就是為了要快活,你跟我講開沒有用!好,下個月繼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不曾了解到 無條件的愛
才是至高無上的力量

Plurk

Facebook 名片